敦煌艺术大展将在京展出

副标题: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2-08-29 16:12:54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2-08-29 16:12:5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莫高窟第285窟(复制窟)内景(西魏)

北京民生现代美术馆供

本报电  (文纳)由北京民生现代美术馆、敦煌研究院共同主办的“文明的印记——敦煌艺术大展”,将于8月30日在北京拉开帷幕。展览将以“经典敦煌艺术”再现千年石窟艺术的不朽神韵,以“藏经洞专题”展示敦煌学的博大宏阔,以“1940年以来的敦煌艺术手法与精神”展现敦煌艺术的现实活力。

作为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敦煌艺术主题展览,“文明的印记——敦煌艺术大展”在展览结构、展品数量上均实现新突破,将展出文物、临本、现当代艺术家创作计280余组件,其中,复制洞窟8座,文物级壁画临本、彩塑临品等总计约202组件。展览还将第一次系统呈现常书鸿、董希文、孙宗慰等37位艺术家的70余件作品。力求为学术界和公众奉献一场结构多元、内容丰富、古今集合的艺术大展。

敦煌自古以来便是“华戎所交一都会”,也是中西文化交流的主通道。不同民族与各种文化在敦煌交汇、交流、交融,形成了多姿多彩、丰润厚重的敦煌文化。“文明的印记——敦煌艺术大展”让公众在当代美术馆近距离欣赏宏壮瑰丽的敦煌艺术之美的同时,还将带来视觉、听觉、嗅觉等多元感知于一体的丰富体验。展览期间,美术馆还将举行丰富多元的公共教育项目,包括主题论坛、学术讲座、儿童美育活动等。展览将持续至2023年2月28日。

编辑:廖春华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热点推荐
正在阅读:敦煌艺术大展将在京展出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