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葫芦娃药业集团冠名《名医说节气》获第9届金比特奖整合营销标杆案例大奖!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2-09-19 17:34:32
央视网 | 2022-09-19 17:34:3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9月15日,第九届“金比特奖”颁奖盛典在北京JW万豪酒店圆满落幕。

由中国传媒大学提供学术支持的金比特奖始于2014年,创办以来,在新传播、新品牌等方面有比较广泛的影响力、专业性、权威性。

值得一提的是,由中视广经全媒体整合传播中心与海南葫芦娃药业有限公司联合送审的CCTV融媒体(央视网)节目《名医说节气》整合传播案荣膺大奖!


响应国家号召,

高举高打开展全民健康科普

2016年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明确提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重要基础,是全面提升中华民族健康素质、实现人民健康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的国家战略。”

儿童是祖国的未来,保障中国儿童用药安全是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为助力儿药行业发展,近年来,国家有关部门不断出台相关政策与对应举措,2019年-2021年,国家新修订《药品管理法》、《国家基本药物目录管理办法(修订草案)》等政策明确鼓励儿童用药的研制和创新,加快申报审批工作并在基药范围中首次新增了“儿童药品”。

海南葫芦娃药业集团成立之初就确立了以儿药、中药为主的发展方向。多年来,公司以“健康中国娃”为己任,以儿科用药为发展特色,以工匠精神为儿童量身定制药物,努力打造中国儿童药品的民族品牌。

“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儿童的健康事业需要全社会担负起责任。”

这句话是葫芦娃药业集团刘景萍董事长对企业员工的寄语,也是对社会的一份庄严承诺。葫芦娃药业集团始终牢记创业初心,以“健康中国娃”为企业使命,致力于打造中国儿童健康全品类产业链,树立“中国儿药第一品牌”,为儿童全生命周期提供专业健康服务。

葫芦娃药业作为A股上市企业,不仅在药物研发、生产和销售领域持续创新,也勇于肩负起企业的社会责任,为中国儿童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不仅是儿童健康领域,葫芦娃药业深耕大众医药健康事业多年,怀有从“健康中国娃”覆盖到“健康中国人”的雄心,并不断为之奋斗。一方面守正传承经典名方,创新研制良药,不断强化内功,在中药的现代化、标准化和国际化方面攻坚克难;一方面强化社会科普,将中华医药传承下来的优秀健康养生知识普及到千家万户。

今年,葫芦娃药业遇到深度践行医药企业社会责任的好时机。

2022年初,冬奥会开幕式24节气倒计时震撼全世界,深刻展示了中国文化的源远流长和博大精深,而中医药更是中华民族传承数千年的瑰宝。

这一次,葫芦娃选择与国家级媒体CCTV融媒体(央视网)深度合作,将24节气、中医养生以及权威医学专家等资源进行有机的链接,与葫芦娃药业的品牌文化及各类应季产品进行有机结合和深度融合,借势国家级媒体平台高权威性、高专业度的优势,利用CCTV融媒体(央视网)健康类优质节目——《名医说节气》栏目向社会大众传播24节气健康养生知识,尤其是如何在24节气为儿童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此次企业与节目IP的深度合作,旨在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传播节气养生保健知识的同时,将有责任与担当的企业产品,传播给社会大众,为国人的健康提供高质量的药品资讯,同时有效提升了葫芦娃药业的企业品牌和产品品牌在行业和广大消费者心智中的认同度。

三维覆盖,打造传播策略

葫芦娃药业冠名定制的CCTV融媒体(央视网)体节目《名医说节气》从高度、深度、广度三维出发,潜心打造全民节气养生科普大讲堂——

(1)打造高度:

大小屏联动,CCTV-1国家战略电视频道进行背书与内容引流;央视主持人携手三甲医院专家坐镇;总台新媒体平台与第三方社交媒体账号进行发布。

(2)挖掘深度:

节目组、医学专家深度打造节气养生节目内容,从专业性科学性角度科普节气养生常识,并将品牌与产品信息有机地传播给社会大众,将品牌、产品与节气养生文化深度融合与有机链接。

(3)覆盖广度:

通过融媒体传播优势,设置互动玩法,提高了吸粉率和观众参与度,通过节目内容的创新性、实用性和权威性实现了破圈传播的广度,通过节目与品牌突围,使节目、话题、内容与品牌传递的信息获得全网、全社会范围的充分关注和高度认可,实现了传播初衷,同时体现良好的社会价值。

好内容巧传播,

创意助推话题发酵

本次节目传播内容既体现了专家的专业性,又让社会大众听起来浅显易懂,简单易学易掌握,让城乡居民关注节目后感到非常接地气,而且受益匪浅,本项目的创意内容与趣味的传播方式,别具一格,引发各类新媒体的广泛传播,同时由此引发健康养生话题的延伸与发酵,起到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1)内容侧:

● 内容共创,增加公众对企业品牌和产品的认知;

● 视频+图片+文字,让社会大众享受健康养生知识的视听盛宴;

● 深入年轻语境,打造节目主话题+单期创意话题,微博发起话题讨论,吸引公众参与讨论,实现年轻人和新一代孩子家长的健康科普知识教育。

(2)传播侧:

● 品牌元素全程伴随,让社会大众强化对有社会责任感企业的心智印象;

● 大小屏联动,CCTV-1生活圈电视节目为节目引流,充分利用央视背书优势,增加社会大众的信任度,实现本节目的大众粘性;

● 总台融媒体矩阵传播,触达最广泛受众人群;

● 搭建品牌×节目聚合专题页,形成《名医说节气》专属阵地;

● 社群优势,通过节目内容的实用性和权威性,提升社群粉丝量;

● 善用微博,联动媒体蓝V与优质金V、垂类KOL博主,助力话题破圈,实现科普人群的最大化。

全网热议,

实现节目价值最大化

以2022年8月7日《名医说节气》立秋第三期节目《立秋谈养生 润肺防秋燥》为例,截至节目上线2天后,节目通过央视网新媒体矩阵、CCTV生活圈节目融媒体传播矩阵、各垂类媒体账号以及社群、朋友圈进行传播,累计覆盖人群千万级以上。

在话题内容上,更加接近群众生活,策划#别再喝秋天的第一杯奶茶了#话题,由CCTV生活圈节目官方微博与央视网官方微博发起;次生话题#2款自制饮品防秋燥#,节目内容获@人民日报微博转发,成功登上热搜TOP50。

几十家媒体与机构蓝V参与话题讨论转发,10余位金V与黄V博主参与话题,截至8月9日,两个话题总阅读量突破1600万,总话题量超1100万,互动人次超1600人。

节目视频与切条通过节目专题页、微博、微信视频号、抖音账号等短视频平台累计播放量超过50万。同时,生产图文资讯通过通过北京晚报、新浪看点等新闻资讯门户平台进行发布,覆盖健康养生垂类人群。

CCTV生活圈微信公众号当日头条推文阅读量突破14万+,点赞1643、收藏902次,参与互动的留言近百条。

通过企媒联手,实现资源互补,在共同守护国人健康上,达到了预期的初衷,同时在呵护儿童健康成长方面,收到了十分良好的社会效益。

勇担重任责,

葫芦娃为国人健康保驾护航

自企业成立以来,葫芦娃药业始终牢记“健康中国娃”的企业使命,深刻履行健康传万家的企业责任。

十多年来,葫芦娃药业先后与世界卫生组织儿童卫生合作中心、中华医学会儿科分会、中华预防医学会儿童保健分会、中国医师协会儿科医师分会等机构联合举办“量身定制儿童药物暨儿童用药安全”高峰论坛等系列活动,倡导儿童安全用药。

2017年,葫芦娃药业集团董事长刘景萍女士发起成立海南省旭日东升慈善基金会,关注儿童的健康、教育,关注儿童成长的社会环境与家庭环境,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儿童健康成长的社会公益事业。

2021年“六一”儿童节,海南省旭日东升慈善基金会携手海南省妇联启动了“儿童安全用药知识公益讲座环岛行”活动,组织开展儿童安全用药公益讲座,传播儿童安全用药、精准用药知识,减少儿童因用药不当给身体造成的伤害,提高家长、尤其是留守儿童家长对于“儿童要用儿童药”的认知水平。截至目前,海南省旭日东升慈善基金会和海南葫芦娃药业集团已在全省17个市县举办公益讲座100场,培训家长、教师、学生等约1万人次。“儿童安全用药知识公益讲座环岛行”项目将会持续5年,计划累计培训1000场,预计将为全省科普儿童家长20万人次以上。

“服务社会,是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基础。”葫芦娃药业集团董事长刘景萍说,“葫芦娃药业创办的初衷和使命就是服务人民群众,特别是儿童的健康”。

葫芦娃药业此次与CCTV总台融媒体(央视网)的携手合作,更是将企业的国民健康守护与科普事业放在更广阔的舞台上,吸引更多国人的关注与参与。葫芦娃药业用实际行动向社会承诺,做民族医药好品牌,做中国儿童健康守护人,做中国医药健康事业奋斗者!

编辑:吴梦萱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热点推荐
正在阅读:海南葫芦娃药业集团冠名《名医说节气》获第9届金比特奖整合营销标杆案例大奖!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