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大戏看北京”展演季启动

副标题: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 2022-11-16 22:53:32
人民网-人民日报 | 2022-11-16 22:53:3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本报北京11月15日电  (记者潘俊强)近日,北京市委宣传部主办的首届“大戏看北京”展演季在国家大剧院拉开帷幕。

  本届“大戏看北京”展演季以“文艺展新姿  精品献人民”为主题,邀请40部精品剧目在京集中展演。开幕式上,由国家大剧院与北京舞蹈学院联合出品的原创舞蹈诗剧《杨家岭的春天》,带领观众重返延安,沉浸式展现当年中国青年热血投身革命的峥嵘岁月。

  据介绍,展演剧目中既有河北梆子《人民英雄纪念碑》、舞剧《永不消逝的电波》、民族歌剧《雁翎队》等重大革命历史题材作品,也有昆曲《李清照》、话剧《林则徐》、舞剧《昭君出塞》等历史题材作品,还有话剧《人世间》、京剧《楝树花》、越剧《钱塘里》等现实题材作品。本届展演季将从今年11月持续至2023年1月。


  《 人民日报 》( 2022年11月16日   11 版)                

编辑:廖春华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热点推荐
正在阅读:首届“大戏看北京”展演季启动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