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超级工厂》走进植物医生 解密高山植物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3-10-20 09:00:04
央视网 | 2023-10-20 09:00:0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近日,央视网《超级工厂》走进植物医生,从自主研发、原料种植、数智化工厂等环节全产业链溯源“高山植物 纯净美肌”的秘密。央视网《超级工厂》曾走进卫龙、索菲亚、安吉尔等多行业制造工厂,本次也是首次走进国妆美业,近距离感受这个既熟悉又陌生的行业。

央视网《超级工厂》走进植物医生

用中国成分打造中国品牌

2014年,植物医生与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联合成立“植物医生研发中心”,以国家级科研力量,赋能高山植物美学力量。从传统文化研究,到现代科学赋能,植物医生在中国科学院昆植所的支持下,近10年的专研后,不仅明确了多种高山植物的美肤功效,更精研高山石斛,取得了市场领先地位。《超级工厂》走进中国科学院、走进实验室,体验石斛独特魅力、亲证石斛美肤科学论证过程。

植物医生品牌创始人、集团董事长解勇介绍到:“高山植物因其海拔高、温差大、日照长的环境特点,活性物质特别丰富。因此,中科昆植植物医生研发中心要做的是发现的过程,而不是创造,我们要发现中国的自己的成分,去打造中国品牌,不在核心成分上被卡脖子。”

实验室观察石斛气孔

纯净原料是优质成分的底气

加持研发赋能的同时,植物医生在原料选择上也是精益求精。“昆植1号”就是中国科学院昆植所经过7年时间,为植物医生培育后的专研品种,经过3年生4月采的“昆植1号”,石斛多糖含量可达40%,远超药典规定的25%。特别是位于云南普洱的植物医生石斛种植基地,完全采用有机种植,最大程度的保护了种苗的安全和纯净环境,更加安全安心。

中科昆明普洱石斛种植基地,李老师介绍到:“这里海拔1600米,气候潮湿,非常适合石斛的生长,可以说是最适合石斛生长的地方之一了。”

植物医生石斛种植基地

从制造到智造 见证数智化工厂

植物医生顺德工厂占地面积40亩,建筑面积38000多平方米,是一家各项要求都高于国家标准,达到世界先进水平的生产基地。建厂方针遵循“敬仰自然 崇尚科学 回馈社会”的品牌经营理念,不仅严格把控各项生产及质检环节,还坚持建设生态工厂。工业废水不仅不会污染环境,甚至可以达到养鱼标准。全程可控,全产品可追溯,既能为消费者带来安心、放心的高品质产品,也不给社会生态增加负担。

植物医生供应链中心副总经理、广东生产基地厂长孟俊超表示:“代工厂是没办法完全掌控自家产品品质的。植物医生是希望从原料到研发,再到生产,能形成一个产业链闭环,技术和品质都掌握在自己手里,才能对得起消费者的信任。”

植物医生广东生产基地

从1994年植物医生品牌公司创立伊始,至今已经走过29年岁月。作为高山植物护肤品类的开创者,植物医生致力于挖掘更多的高山植物美肌能量,打造独具东方特色和传承中华传统文化的国产护肤品牌。本次《超级工厂》走进植物医生,展现出植物医生先进智能,透明化,安全生产的国际领先工厂,体现植物医生从源头把关,紧密联合国家级科研力量赋能中国成分,用真实力硬科技说话,走出一条中国品牌中国成分的独特之路,让消费者爱上植物医生,让世界爱上中国化妆品。

编辑:杨筱彬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热点推荐
正在阅读:央视网《超级工厂》走进植物医生 解密高山植物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