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火相传 筑梦航天——新时代成就主题雕塑展”举办

副标题: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 | 2024-03-20 17:30:07
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 | 2024-03-20 17:30:07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展览开幕式现场

  2024年3月15日,由中国艺术研究院和中国工艺美术馆(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馆)主办,中国艺术研究院雕塑院承办的“薪火相传 筑梦航天——新时代成就主题雕塑展”开幕式在中国工艺美术馆举行。

  此次展览以“薪火相传 筑梦航天”为主题,邀请了国内著名雕塑家进行主题创作,并面向全国征稿,遴选出一批优秀作品,通过不同风格和表现手法的作品,展现了中国航天事业的辉煌成就,塑造了默默奉献的航天工作者,呈现丰富的艺术风貌和审美体验。

  “遂古之初,谁传道之”,航天人用踔厉奋发的航天精神在无尽的宇宙中探索着未知与无限。从“嫦娥奔月”的传说,到“嫦娥三号”的月球着陆,“航天梦”在一代代人的奋斗中不断照进现实。展览希望用艺术致敬时代,铭记历史功勋,弘扬航天精神,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自信和科技实力,激励年轻人用星辰大海谱写历史新的征程,推动中国航天事业取得更加辉煌的成就。

  本次展览将持续至2024年3月25日。

编辑:廖春华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热点推荐
正在阅读:“薪火相传 筑梦航天——新时代成就主题雕塑展”举办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